她的圖畫帶領讀者跟著非洲的長頸鹿,展開到台北尋找雲豹的旅程,從牠的視角看見屋頂的菜園、養蜂園、鴿舍,也納入台灣博物館、北門等古蹟以及頂樓曬棉被的家常場景等。

71年次的王春子以插畫、設計聞名,曾執筆出版散文集《你的早晨是什麼?》,文圖都如其人,洋溢著恬淡溫暖。2011年當了媽媽後跨足繪本,《媽媽在哪裡?》取材親子生活,以樸拙筆法描繪孩子循聲尋找媽媽,一邊幻想媽媽變成消防隊員、外星人的場景,生動逗趣。

「在創作上,總是想自己跟自己比。」雖然上部繪本獲彰化縣員林市優惠房貸 得廣大共鳴,但她沒有沉溺在親子題材中,《雲豹的屋頂》畫風一樣輕快,卻是一部需要做足功課的作品,緣起於2013年出版社邀約繪製台灣風土特色的繪本,「我想起有一次出國旅行回來,當飛機降落台灣、車行過高架橋,一片鐵皮屋頂映入眼簾時,瞬間我有了回家的感覺。」

高雄市鼓山區個人信貸 當被問及「希望這本書帶給孩子什麼」時,王春子偏頭想了一下說:「很多人都想從一本書得到一個結論或中心主旨,但對我來說不是如此,不論是念故事給兒子聽、或我自己畫繪本,我只是想陪他一起體會這個故事。」用觀察和想像取代使命或答案,這也是《雲豹的屋頂》的魅力所在。

王春子決定從「屋頂」發想,參考日本的《屋上喫茶街》、攝影師陳敏佳的《屋頂上》等書,能夠輕易探看屋頂的長頸鹿、和被宣告絕跡的台灣雲豹,成了主角的不佳人選。她構築一個人類與動物共居的城市景象,「動物為自保,會往人類難以到達的高處移動,屋頂成了牠們在城市裡祕密居住的地方。」

中國時報【林欣誼╱專訪】

她細數貸款手續費 台北W Hotel屋頂真的在養蜂、八里住家的鄰居有鴿舍等,回想3年漫長時間,她說:「最難的是找資料的過程,在畫畫上也不斷想突破自己,壓力大時就用唱歌來放鬆!」終於在高歌過不知多少曲、兒子從3歲長到6歲後,交出這本書。

插畫家南投縣仁愛鄉小額借貸 王春子繼親子題材的繪本《媽媽在哪裡?》後,耗時3年完成新作《雲豹的屋頂》,以台灣城市的特殊「屋頂」風景,結合長頸鹿到城裡尋找雲豹朋友的故事,描繪出充滿在地特色和童趣的台灣一景。

臺北市中山區青年創業貸款條件


arrow
arrow

    njjhflbr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